厦门海沧自贸园区对西班牙健身器材出口狂增11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0:44:36
分享

12月27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今年以来,海沧辖区健身器材企业出口西班牙健身器材数量达53107台(套)、金额1201万美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1188%、944%。在出口产品形势总体乏力的大背景下,有此出口业绩实属不易。究其原因,主要得益于两方面的因素:

一方面,为促进检区健身器材出口增长,海沧检验检疫局在辖区积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活动,帮促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的核心竞争力,强化“质量先导”的意识,推动健身器材产业转型升级。此外,对质量示范企业进行政策宣贯,破解国外频出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开展技术法规等培训,帮扶企业突破技术措施限制,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另一方面,企业凭借厦门拥有全国唯一国家级健身器材质量安全示范区的产业规模优势,依托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把握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积极把握海沧对西班牙进口葡萄酒增长的机会,充分把握西班牙商人来海沧卖酒或者中国人去西班牙买酒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商机,进一步拓展面向西班牙出口销售健身器材渠道,越来越多的订单纷至沓来。(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