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提醒:美国加强对我国输美虾类抗生素监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0:44:36
分享

12月28日,记者获悉,日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加强了对从中国进口的虾类抗生素的监测力度。

据悉,此次涉及的产品主要为自我国进口的养殖虾类。近年,随着我国虾类产品对美进口份额的不断增加,以及抗生素危害的不断增强,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加强了对来自我国进口的养殖海产品的监测,并采取了自动扣留的措施。被监管的抗生素经由饲料和动物粪便等方式转移到河流和鱼塘中,并进入虾类体内,部分抗生素中含有美国禁止使用的粘菌素。截至目前,美方尚未收到任何与使用该产品相关的事故报告和人身损伤报告。  

检验检疫部门建议虾类产品出口企业,及时关注美国相关产品标准要求,严格按照进口国产品质量要求进行生产,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法律法规要求,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