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助学、情暖峡谷”公益怒江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09:22:22
分享

12月26日,由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携手怒江团州委推出的“帮困助学、情暖峡谷”公益怒江平台发布会在昆明举行,这是云南省首个具有区域性、针对性的互联网公益平台。

怒江是集边疆、民族、宗教、贫困、高山峡谷为一体的民族自治州,全州1市3县均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扶持县和滇西边境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片区县。2015年9月25日,共青团怒江州政府和中国移动云南公司联合开发推出了“去怒江”客户端,旨在通过公司的用户规模、旅游信息化宣传力量来带动怒江旅游经济增长。

据云南移动互联网分公司副总经理曾传东介绍,客户端上线至今,用户下载量已近53万,注册用户数超36万,累计浏览量达380万次,为怒江旅游的宣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随着怒江客户端规模的扩大,公司开始进一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落实。

作为“去怒江”客户端上的重要功能的“公益怒江”平台,现已推出了多个扶贫公益项目,有通信行业相关的互联网+教育项目,帮助怒江教师能共享全国高校的优秀课件资源。同时还推出了暖冬计划,率先扶持兰坪县中排乡北甸村小学,筹集三万元善款帮助学校建设太阳能洗澡间并购买御寒棉被。截止2016年12月26日,公益怒江平台共筹得善款7417笔,合计41180元。

据了解,移动用户只需下载“去怒江”APP客户端后点击公益版块的选项,根据个人意愿可自主参加捐助,捐助对象、捐助标准、筹资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目前平台共上线“暖心6元捐-北甸完小暖冬计划” 、“公益1元捐”、“互联网+教育10元捐”、“农村儿童洗漱套装捐赠计划”、“乡村图书室建设项目”以及“贫困学子多对一资助项目”六大公益项目,并锁定怒江北甸完小为第一个帮扶目标。下一站,公益怒江将走进福贡县马吉乡旺基独完小,为学校募集学生课外知识读本和棉被。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