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下架4万件日本核灾食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09:20:32
分享

12月27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日前台湾地区“食药署”清查岛内日本食品业者,包括裕毛屋、新光三越、Sogo在内的多家日系百货超市,共下架了日本核灾食品29款,累积4.3万件。

据悉,此次清查工作源于台湾民众在“吉野家”连锁餐厅吃纳豆时,发现附赠的酱油包是日本福岛核灾地区的茨城县制造。而自2011年福岛核泄漏事件发生后,日本的福岛、群马、枥木、茨城、千叶等5个县出产的食品已被禁止输入台湾地区。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2011年第44号),自2011年4月18日起,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山形县、新泻县、长野县、山梨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2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随后,质检总局于2011年6月13日发布《关于调整日本输华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措施的通知》(国质检食函〔2011〕411号),允许进口日本山梨、山形2个县于2011年5月22日之后生产的符合我国要求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饲料。(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