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党委常委白玉刚参观毛泽东图书文献博物馆

作者:侯倩、张天琪 来源:国搜新闻
2016-12-28 09:18:22
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参观毛泽东图书文献博物馆

1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社长李仁虎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韵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雪峰等领导的陪同下,踏雪前行,来到毛泽东图书文献博物馆,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之际,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内蒙古党委常委白玉刚参观毛泽东图书文献博物馆

↑毛泽东图书文献博物馆和世界报刊博物馆夜景图

毛泽东图书文献博物馆,坐落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盛魁产业园内。在面积不到20平米的阁楼上,满置各类珍贵图书、文献。馆内收藏有毛泽东同志不同时期、不同版本、不同语种的著作500余册。

内蒙古党委常委白玉刚参观毛泽东图书文献博物馆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右三)与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社长李仁虎(左一)观看《毛泽东文选》(蒙文版)

参观中,白玉刚对一本蒙文版的《毛泽东文选》很感兴趣,博物馆负责人王占义说,“地方很小,但收藏了不少稀有的图书”,珍贵的英文版、日文版的毛泽东图书文献是他花了大量精力收藏而来,有的在市面上极为罕见。但因地方小,无法充分展示。

博物馆内还收藏了一件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的雕塑作品,吸引众人往返驻足。该件作品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时,由深圳雅臣智业创作并捐献,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内蒙古党委常委白玉刚参观毛泽东图书文献博物馆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右三)、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社长李仁虎(右四)等领导与毛泽东同志雕塑作品合影

“在一间简易的阁楼上,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白玉刚说,毛泽东图书文献博物馆内所藏图书文献十分珍贵,填补了在内蒙古博物系统的一项空白,对领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心者事终成”,白玉刚对王占义同志在红色文化传承事业上所作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占义同志在十分繁重的工作之余,还能把精力投入到书报刊收藏工作中,对我们乃至后人了解内蒙古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重大历史事件,对查阅毛主席的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文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新闻从业人员了解并研究中国乃至世界报刊的发展史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这才是不忘初心的典范。”白玉刚部长惊喜地表示,今天是主席的诞辰,能在这里受到这样的教育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内蒙古现在正全力打造文化大区,落实习总书记‘文化自信’的治国理念,但文化大区必须要有实实在在能够体现文化底蕴和内涵的项目来支撑,希望毛泽东图书文献博物馆、内蒙古史料博物馆和世界报刊博物馆能够为自治区文化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王占义说。(侯倩、张天琪)

来源:国搜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