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东北话的美国媳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08:56:24
分享
会说东北话的美国媳妇
会说东北话的美国媳妇
会说东北话的美国媳妇

 

“溜达”“约(音yāo,称量的意思)点儿菜”“处对象”等东北土话俗语,她都运用自如。她,乐观开朗,热情活泼,会说相声、演小品;她是金发碧眼的美国大妞,却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她是婆婆眼中孝顺乖巧的洋儿媳,她叫黄小猫,一个90后的美国女孩,嫁给了东北小伙,在沈阳组建了自己的家庭。

黄小猫的英文名字叫Katherine Elizabeth Ackerman,1990年出生于美国费城。2014年CCTV“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上,闯入前三的她,一下子成了名人。2015年,这位金发碧眼,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美国人,嫁给了校友、东北小伙费孝民,此后俩人幸福的日子就开始了。

黄小猫的公公婆婆家住辽宁昌图县农村,她视二老为自己的父母,悉心照料。沈阳市文明办授予黄小猫“2016年第一季度沈阳市身边好人”的称号。(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