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在粤港澳创造年产值达数千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5:22:49
分享

粤港澳地区15个温州社会团体共同主办、广州温州商会承办的“第二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12月26日在广州举行。据大会组委会介绍,粤港澳地区温州人创办的企业创造的年产值达数千亿元。

第二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的主题为“聚心聚力、共创共享”。第二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组委会主任、广州温州商会会长蔡汝青说,随着海内外温商之间的商业交往越来越频繁,海外温州籍商人大多把粤港澳地区尤其是广东省当成了重要的原材料供应区、制造商集聚区和产品幅射区。本次大会就是要帮助海内外温商建立更广泛的联谊、交流和合作平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广州温州商会执行会长金中芳介绍,目前,在粤港澳地区的温州人约有30万人,主要从事贸易、投资、电商、化妆品、鞋服、金融、印刷、教育、医疗等行业。其中,汇聚广州的温州人就有近20万人,创建了唯品会、欧时力、娇兰佳人等一批优秀民族品牌;同时还代理国际知名品牌300多个。粤港澳温州人创办的企业创造的年产值达数千亿元。

本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评选出了“2016粤港澳十大创新温商”。同时,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了“2016粤港澳十大创新温商”。金中芳说,评选创新温商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充分发掘、树立、宣传一批在粤港澳温籍企业中涌现出来的,在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成绩突出的杰出代表,播洒下创新精神的种子,引导海内外温商进一步树立创新理念,培育创新意识,激发创新热情,以创新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展示温商新风采。

第二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26日还举行了“泛珠三角温州商会联盟”、“全球战略合作温州商会”签约仪式,当天晚上在广州海心沙举行了一场演唱会,汪峰、齐秦、费玉清、容祖儿等明星倾情献唱。(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