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租房里的血案:凶手杀人后提议报警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5:16:07
分享

上海市普陀区某群租房里发生了一起残忍的血案,房东被杀后的第五天,租客们因闻到房间里散发出来的恶臭而报警。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待真相浮出水面,凶手竟是提醒大家报警的租客贾红。近日,犯罪嫌疑人贾红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普陀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租客报警:房东房间散发恶臭

群租房二房东孙兰一直和租客们住在一起。2016年6月中旬,租客们突然发觉已经好些天没见过二房东了,她的电话是关机状态,微信也不回。而在二房东“失踪”的这段时间,群租房里总能隐约闻到一股恶臭,一开始大家没在意,直到6月19日,这股怪味越来越大,他们才意识到味道是从二房东房间里散发出来的。群租房里弥漫着一种恐怖的气氛,大家都有种不好的预感。

正当一群人不知所措时,租客里的大姐贾红打电话给社区民警说明了二房东失踪的事,后来又让另一个租客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打开二房东孙兰的房门,发现孙兰血肉模糊的尸体躺在床上。

租客们接受询问时,贾红告诉民警:“最后一次见到二房东是6月14日。曾给她打了三次电话都无人接听。”然而经过侦查,真相却令人大吃一惊:所有的证据都指明杀人凶手正是打电话给社区民警后又提议报警的租客贾红!贾红在第二次接受讯问时也承认了自己的杀人罪行。

琐事积怨:扑朔迷离的“姐妹情”

据检察官了解,犯罪嫌疑人贾红和被害人孙兰之间并没有深仇大恨,这场悲剧是由日积月累的小矛盾引起的。“其实我们之间没有真的不开心,”贾红坦言,她两年前住进了这个住着5、6位租客的群租房,住进后不久就离婚了,一开始贾红和孙兰的关系还不错。被害人孙兰的前夫接受询问时也提到:“贾红租住在房子里已经两三年了,二人平时话挺多的。”

在贾红看来,自己对孙兰很好,帮她打扫房间,陪她看病。而孙兰对自己好的方式却有点变态。“她疑心很重,一定要按照她的想法去做,不然就翻脸。”据贾红称,孙兰总想要给她介绍男朋友,她不愿意,孙兰就骂;看见她和其他租客说话,孙兰会觉得她们是在说她的坏话;东西丢了,孙兰还怀疑她……

除了性格不合,贾红对孙兰的怨恨还源于孙兰一直在涨房租,“她总是无缘无故涨房租,闹得很不开心。”租客们也都证实:“贾红与二房东曾因涨房租的事吵过架。”

情绪失控:持榔头菜刀杀人

琐事引发的矛盾,日积月累就成了仇恨。2016年6月14日中午,贾红见孙兰正精心装扮自己准备出门,嘴上提醒了她一句,“不要把陌生男人带回家,要考虑大家的安全。”没想到又被孙兰劈头盖脸骂了一顿。

贾红回到自己房间后越想越气,和孙兰的每一次争吵如电影镜头般在脑海中回放。她回想自己离婚后近一年没有收入,靠以前的积蓄和哥哥的接济勉强生活,每天还要看孙兰脸色。一时间委屈和苦闷涌上心头,贾红脑海一片空白,只想要泄愤。

情绪失控的她见孙兰房门虚掩着,便从工具箱里找来一把木柄铁榔头,轻轻地走进房间。孙兰正侧身熟睡,贾红心想这是天赐良机,上前猛敲孙兰后脑。此时她已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当她发现孙兰在抽搐,生怕孙兰还没死,于是去厨房拿了菜刀回到房间又朝着孙兰的头部补了几刀。

心存侥幸:伪造杀人现场

确认孙兰死后,贾红开始想办法伪造现场。她先是找来一双男鞋穿在脚上并在孙兰房间里来回走动,留下一串男性脚印,“想把这事推给男人。”之后又将衣柜里的衣服翻出扔在地上,拿走了孙兰的手机和部分财物,制造失窃的假象。除此之外,她还破坏群租房内两个探头,以为这样就能够误导侦查方向,掩盖真相。

提及后来又主动要求报警,贾红承认是因为味道已经掩盖不住了,杀人时留下的指纹没办法清除干净。“我知道自己逃不了,索性就报警吧。”言语间贾红流露出悔意。

普陀区检察院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贾红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群租房内租客之间产生矛盾在所难免,应静下心来好好沟通,及时调整情绪,切勿将小矛盾演变成大血案,悔恨终身。

(以上人名均为化名)(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