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5:03:02
分享

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点赞

会昌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行“一窗式”受理政务服务模式(朱海鹏 摄)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会昌县行政服务中心按照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开拓创新,积极推行“一窗式”受理政务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提升了干部形象。

马上就办,是积极服务群众的表现;办就办好,是指对群众交办的事项积极负责。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将已进驻单位的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全部实行“前台统一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只要办事群众提供的材料齐全,即进入审批程序,并在承诺时限内办结。不管是熟悉人,还是陌生人,只要符合规范就给办,事情办结后接到行政服务中心的通知回到窗口来拿结果即可。这改变了以往群众一办事就想到找关系老思维、旧规则,一切按照规范操作实施,群众办事省心省跑腿,工作人员也不必因“关系户”而弄得身心俱疲。

在当前,“六大攻坚战”激战正酣,政府需要加快推进职能转变,服务好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很好展现了政府工作人员“我的工作,我负责,你的事,请放心”的良好服务形象。我们为这种做法叫好,它破除了权利藩篱,也拆除了群众的心坎,服务部门回归到服务的职能上,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干群心气顺了,干劲就足了。(刘德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