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路人点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5:03:02
分享

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路人点灯

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路人点灯(朱海鹏 摄)

6月1日起,南昌市出现2016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引起全国关注。在难以抗拒的恶劣天气面前,也涌现出众多好人好事,感动着千万网友。

“人肉警示桩”的环卫工人,赤脚执勤的交警,捡起遗落车牌的热心市民……在特殊时期,这些人有的用行动诠释了自己职业的责任和担当,对百姓利益的守护,也有普通市民用感人举动传递正能量。在他们的身上,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既感动又崇敬,这是敬业者的敬业之心,平凡百姓的利他、向善、为善心灵。

不管是酷暑严寒,灾难时期,还是在节前节后,总有一些人需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毫不懈怠,更有许多社会上的人主动参与进来,无私奉献,互帮互助,而他们总是能带给我们最多的感动。

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价值观的践行者,要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主动地伸出援手,尽力为善,努力为敬业、友善代言。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一盏灯,通过自己的义举能弘扬和释放正能量,能传递温暖,能让迷航者找到方向,为黑暗者照亮前程,使失望者重拾信心。(刘德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