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提醒:美国发布果蔬等进口临时法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1:02:34
分享

12月26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日前美国农业部农业销售局(AMS)发布一项临时法规,对水果、蔬菜、特种作物进口法规中部分受控商品的报告和通报要求进行更新。AMS称,进行相关修改是为了支持国际贸易数据系统,促进贸易方提交进出口信息并实现自动化。

随着本次发布的临时法规更新,美国针对输往非商业性商店试销性质的西红柿,其豁免商品表格的提交程序有所改变,即从依据西红柿进口法规转为依据蔬菜进口法规的安保程序;更新开心果进口法规,不再要求输入时进行纸质通报(即“签章和传真”方式),而代之以电子提交(须符合国际贸易数据系统ITDS要求);简化橄榄和枣椰进口声明,涉及进口商向USDA检查人员提供识别信息,包括所检查的每批商品海关报关号;删除枣椰进口法规中的“进口”章节,原因是向CBP(美海关边境保护局)提交的检验、豁免文件方面存在多余、不完整信息。

检验检疫提醒相关食品出口企业,应积极关注美方有关法律法规的变更,并及时做好应对准备,以免出口货物遭遇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