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关注:2017年美国拟推新规化妆品铅含量不超过10ppm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1:02:34
分享

2016年12月21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指南草案,建议限制杂质铅在口红和其他产品中的含量不超过10ppm,所涉化妆品包括口红、唇膏、唇彩等唇膏产品,以及眼影、腮红、紧致散粉、洗发水和身体乳液等外用化妆品。评议期从2016年12月22日起,在联邦公报发布后的60日内截止。

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于食品安全营养与应用中心(CFSAN)新增了有关食品化妆品不良反应通报系统(CAERS)。该系统主要用作食品相关产品的潜在风险预警“信号”。系统数据信息将以每季度一次的频率进行更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将利用这些不良反应预警信息监督食品安全,并布置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工作。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新规或将于明年实施,避免铅含量超标情况的出现应主动作为。对于已完成的产品,可到检测质量高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检测;而在质量管理方面,应该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保持良好运作,提高质量保证能力,严格检测原料,保证生产原料型号、批号完整。此外,对关键生产岗位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其质量意识,保证生产过程不要引入新的污染。从源头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