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最美”同安人激荡同安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1:02:34
分享

12月25日,由同安区文明办主办的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表彰大会暨“当好东道主·志愿我先行”主题活动在同安区影剧院举行,数千名市民、志愿者重温同安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玺现场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凤凰涅磐,浴火重生,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用舞蹈《最美的凤凰》展现同安人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中凝聚的同安精神,随后,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同安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创建办副主任郑森宣读表彰决定:授予禤达明等13人“最美事迹人物提名奖”;郑艳萍等12人“最美事迹人物‘十佳’人物”;吴稳水等15人“五个最美”活动最美子弟兵系列摄影作品特等奖、一、二、三等奖;陈灯等14人最美志愿者系列摄影作品特等奖、一、二、三等奖;黄火生等12人最美市民系列摄影作品特等奖、一、二、三等奖;林婉玲等14人最美公仆系列摄影作品特等奖、一、二、三等奖;金轩安等16人最美瞬间系列摄影作品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以及胡中舟等56人优秀志愿者称号。

同安区文明办副主任、祥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剑锋介绍说,同安区文明办联合厦门晚报社发起了“寻找抗灾重建‘五个最美’同安人”(最美子弟兵、最美志愿者、最美市民、最美公仆、最美瞬间)活动,引起了广泛热烈的社会反响,先后征集到了2500多幅感人照片和140多个感人故事,此外,在网上投票,点击参与量达到115万人次。

在“最美同安人”活动评选期间,一张阿婆为解放军战士擦背的照片广为流传,鱼水情深感动千万同安人。在区文明办工作人员的多番努力下,祥平街道的邵丽珍阿婆也来到了现场。一上台,阿婆就紧紧的拥抱住了“最美子弟兵”代表王化鹏。

“小战士特别辛苦,脖子上满是汗水和木屑,还有小蚂蚁,我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忙,就给他擦一下汗。”邵奶奶突然间的举动,恰好被旁边的战友捕捉到。谈起当时的情景,邵阿婆和年轻战士的眼里都泛起了泪光。

“920,就爱您,我的同安,我的城。”现场的志愿者高举旗帜,齐声呼喊。由同安区文明办牵头组建的“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目前队伍不断壮大,现有47支队伍加盟,志愿者成员达到7000多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