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稻草艺术节吸引大批外国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09:18:32
分享

冬季稻草艺术节吸引大批外国游客

留学生与演员合影

近日,中国•盘锦2016第二届冬季稻草艺术节在辽河口稻艺文化园盛装启幕。

作为盘锦冬季三大旅游品牌之一,冬季稻草艺术节以其独特的稻艺展示和厚重的民俗风情彰显着辽河口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无限魅力。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外游客的目光,在第二届冬季稻草艺术节活动现场,上百余稻草雕塑艺术品及十几幅惟妙惟肖的稻草摆塑让来自俄罗斯、埃及、印度、赞比亚、约旦等13个国家的留学生流连恋忘返。稻草艺术节浓浓的辽河口乡土气息让外国留学生按捺不住跃动的心情,纷纷参与其中。

作为辽宁省冬季旅游重点活动之一,今年的稻草艺术节更是突出了三个“新”字:一是表现形式新,将以浓郁的辽河口文化为创作基础,结合稻文化主题,通过唢呐、大秧歌、灯笼舞、毛驴舞等传统的传统鼓乐及特色鲜明的行为艺术诠释稻草节的主旨。二是表演方式新,演员将身穿用稻草元素设计的服装,头部用稻草设计的鸡冠帽来做装饰,突出生肖鸡年的主题,与游客进行互动,让稻草人“鲜活”起来。三是展示内容新,今年的稻草艺术节特别推出了“买年货,到大洼”传统年货大集活动,展示和销售25种列为非遗的田庄台特色小吃。此外,各镇、街道还带来了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态绿色农副产品,保证食品安全,让游客吃的安心,买的放心。(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