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与越南河江 老街 莱州 奠边省联合工作组第六次合作会议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09:10:30
分享

12月26日,中国云南省与越南河江、老街、莱州、奠边省联合工作组第六次合作会议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副省长陈舜,越南河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明进,越南驻昆总领事阮士洪,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青阳,莱州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杨阿姓,奠边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黎成都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发言。

陈舜在发言中说,作为中国与越南开放合作的重要前沿,云南省高度重视与越北四省的交流与合作,云南省与四省建立的联合工作组机制十年来有效维护了中越边境和谐稳定,提升了边境地区互联互通水平,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2014年联合工作组第五次会议以来,双方合作再上台阶,成果显著。建议各方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加强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加快互联互通建设,深化社会事业合作,进一步发挥好联合工作组会议机制作用,增进友好互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共同推动滇越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阮明进、杨阿姓、阮青阳、黎成都、阮士洪等越方代表在发言中高度评价联合工作组会议在推动越北四省与中国云南省各项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各省与云南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来自中国外交部和越南外交部,以及我省和越北四省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五省参会代表围绕边境管理、经贸和农业合作、公共事业合作和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五省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相关部门签署了林业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中越坝洒—巴剎跨境公路大桥建设、跨境人民币结算、屏边县与越南沙巴县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等有关合作文件和备忘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