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列车WiFi全覆盖 春运旅途更精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7:05:17
分享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自今日起,乌鲁木齐铁路局担当值乘的普速空调旅客列车将全部开通WiFi无线网络。2017年春运期间,乘坐乌鲁木齐铁路局普速空调旅客列车的旅客将能免费上网。

乌鲁木齐铁路局相关人士今天表示,为丰富旅途生活,满足乘车旅客免费上网的需求,乌鲁木齐铁路局创新推出服务新举措,目前已经完成95列、1449辆普速列车免费WiFi设备的装车调试,涉及25G、25K、25T三种车型,12月26日全面开通使用。

从2015年3月开始,“北疆之星”列车率先开通了列车免费WiFi网络,2016年9月,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直通旅客列车免费WiFi网络开通,通过列车上安装的无线设备服务器发射信号,旅客可使用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免费接入Rail Wi—Fi局域网无线网络;此次开通免费WiFi网络的车型为乌鲁木齐铁路局担当值乘的全部普速空调旅客列车,不含动车组列车。列车WiFi网络将为旅客提供看电影、看新闻、看小说、听评书、玩游戏等文化娱乐休闲服务。旅客只需拿出手机连接WiFi并验证手机号码即可畅游网络,具体使用方法是:打开手机—网络设置—连接往返WiFi,即可连接上网络,如个别手机进入二级网页后不弹出页面,在浏览器中输入任意http开头的网址,即可跳转至往返页面。点击下载/打开往返APP按钮,即可进入往返首页。

  据了解,为了保证信号良好,给乘客带来更好的上网体验,乌鲁木齐铁路局普速空调旅客列车每节车厢都会安装一个车载信号收发设备,可同时支持百余人接入访问。每节车厢都会统一粘贴两处WiFi提示标识,旅客可按提示指导连接网络,用手机认证后即可使用。

普速空调旅客列车WiFi无线网络的全面开通,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年内大力实施提速扩能战略,优化运能运力,顺应市场,创新客运产品供给,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推出的又一项惠民措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