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开展“2+1”三城联创争创文明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6:31:07
分享

2016年,宜川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深入推进“2+1”三城联创工作为契机,全力提升城区市容卫生质量,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整洁美观、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促进了宜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配合开展“2+1”三城联创、创森、创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

深入推进“2+1”三城联创,大力开展综合市场、公园广场、城市公厕、人行道乱停乱放、门头牌匾、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活动,划设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80余处、900个,拆除乱搭乱建的临街彩钢房,更换旅游一条街门头牌匾190户,与临街门面新签订责任书600余份,取缔了石沟坪广场和宜中校区周边摊位,提升了城区市容卫生质量;制定完善了《城区绿地认建认养认管实施办法》,对山体、广场、单位院落、公共绿地认建认养责任进行划分,实施了环东路、北关停车场院落绿化,对城区绿地适时管护,县城园林绿化水平整体提升;新建了旅游公厕8座、维修5座,开展了旅游沿线环境整治,全面完成了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牵头做好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

紧紧围绕创园各项目标要求,全面梳理,着重对各项薄弱环节进行了整改,各项指标均达到省级园林县城标准。一是加强宣传。为大力开展创园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活动氛围,今年4月份,积极征询关于创园宣传的意见和建议,并创新宣传形式,聘请专业视频制作编辑人员,经反复易稿十余次,历时一个半月制作完成了创园宣传公益短片。短片从展现宜川优美旅游形象着手,涵盖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市政园林保护等众多方面,通过卡通人物的形象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维护城市市政绿化公共秩序。

二是规范档案整理。制定印发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和实施步骤,细化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逐条逐项对照验收细则,全面梳理考核指标,抽调工作人员深入各成员单位收集材料、督促指导工作开展,重新撰写编制了申报文本、基础资料汇编、音像资料、宣传图册等,确保了软性指标达标。

三是大力实施增绿添绿。进一步扩大县城绿化面积,高标准实施了俭子坪游园建设、停车场绿化、朝阳小区行道树栽植等绿化项目,督促抓好了湖滨花园、德馨园两个小区的绿化建设,利用春季补植油松、法桐、柳树等1430株、花冠6万株,铺装草坪36亩,适时管护,县城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绿”指标分别达到38%、33%和8.5㎡以上,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水平。

四是成效明显。建成了石沟坪中心绿化区、凤翅山牡丹园,形成了以渭清路过境段樱花一条街、沿河垂柳、南北大街中槐、幼儿园路云杉为主的特色景观林带等,县城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6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 34.8%、39.4%,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特色鲜明,全面做好了验收准备工作。

今年,城区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提升,市场经营秩序更加规范,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供热服务能力逐年提高,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今后,他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强化日常管理,狠抓细节,依法监管,强化督查,大力实施县城西片区集中供热、公厕建设、背街小巷路灯安装等一批民生项目,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质量,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推进公用事业管理再上新台阶。(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