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疆油画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3:58:47
分享
第四届新疆油画展开幕

 

第四届新疆油画展开幕

 

第四届新疆油画展开幕

 

12月25日,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疆油画学会、新疆画院、自治区博物馆承办的第四届新疆油画展在自治区博物馆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画展共征集油画作品327件,,经过评审,最终73位画家的80件作品入展,特邀专家作品10件,集中了新疆老、中、青三代画家的作品。这些作品或反映新疆社会的发展,或表现浓郁的生活气息,新疆各民族人文风情和壮美的自然景色。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1月4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任华介绍,第四届新疆油画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较2008年举办的第三届新疆油画展有明显提高。特别是来自基层、艺术院校学生的作品明显增多,在创作方向和题材上紧贴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现实。 “近年来,新疆文化建设稳步发展,艺术创作有声有色,优秀作品不断涌现。特别是广大画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投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活动,走入生活,贴近人民,用积极的文艺作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为人民立传,创作了一批吸引力突出、感染力强烈、生命力旺盛的美术作品”,任华说。     第四届新疆油画展既是对新疆油画创作成果的展示,又是对阶段性美术创作工作的总结。由新疆油画学会创办的新疆油画展,已成为推动新疆油画创作与发展、具有学术高度的品牌展览,也是全区各族油画家艺术创作最重要的展示与交流的学术平台,对于新疆油画创作方向起着学术导向和引领作用,对于新疆油画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和指导意义。     近年来,新疆文化建设稳步发展,艺术创作有声有色,优秀作品不断涌现。特别是广大画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投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活动,走入生活,贴近人民,用积极的文艺作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为人民立传,创作了一批吸引力突出、感染力强烈、生命力旺盛的美术作品。    

本次展览还列入了“新疆油画学会(哈巴河)创作基地写生作品展”,以反映新疆油画创作的整体情况。写生作品展共展出哈巴河题材的油画写生作品34幅,分为人物写生和风景写生两个内容,其中20幅油画为哈巴河县文化馆的收藏作品。(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