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和山东开启眼角膜捐献合作机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3:24:31
分享

12月23日,由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承办的“烛光行”眼角膜捐献合作机制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斯里兰卡国际眼库将向山东捐献500枚以上眼角膜、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向斯里兰卡提供医疗设备。

12月15日晚,斯里兰卡捐赠山东省的首批5枚眼角膜运抵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随即迅速实施了眼角膜移植手术并取得了成功,6位患者成为第一批受益者。

26岁的患者刘军,是此次斯里兰卡捐献眼角膜的第一位受益者。刘军介绍,自己因为眼角膜营养不良导致双目失明7年多,黑暗让年轻的自己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此次自己的右眼接受了移植手术,现正处在恢复状态。

“重见光明,驱散了自己对黑暗的恐惧,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刘军说,将来自己去世的时候,也会将自己的器官捐赠给社会。

据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刚介绍,山东省是角膜病高发的省份。每年由务农外伤、病毒、细菌感染等原因引起角膜病患者呈增多趋势。目前,山东角膜需求缺口多达数万个,角膜库库存经常为零。

据了解,截至2016年下半年,斯里兰卡累计捐献眼角膜约16万枚,其中向国外捐献了73845枚,捐献到57个国家114个城市。(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