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首届昆明戏剧节将于2017年元旦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3:12:16
分享

“春城韵 人鸥情 海鸥邀您赏戏剧”——2017第十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首届昆明戏剧节将于2017年1月1日上午在云南省科技馆广场开幕。

昆明市五华区副区长期丽琼表示,本届海鸥文化节按照云南省政府关于加强文化产业建设和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响应将昆明打造成中国西部最有竞争力文化名城、文化共享家园的号召,秉承“以人为本,海鸥为媒,文化为魂,扩大交流合作,推动科学发展”的宗旨,以“春城韵 人鸥情——海鸥邀您赏戏剧”为主题,凸显“人鸥同欢”、“戏剧传情”独特的城市景观和人文魅力景观。

据了解,本届海鸥文化节将持续18天,活动由开幕式、主题活动、闭幕式三大板块,19项系列活动组成。本届海鸥文化节将继续举行“迎新年健康跑”这一传统活动,让广大爱鸥、护鸥人士、广大市民朋友及外地游客一起通过“迎新年,健康跑”的方式,巩固海鸥文化节经典活动和品牌形象,延续昆明海鸥节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昆明戏剧文化节也将在海鸥文化节期间举行。除了有一批新近创作的情景庭院戏剧,还将表演传统花灯、折子戏等戏曲,让昆明历史故事以戏剧艺术形式融入城市文化旅游中,推动精品戏剧文艺节目展示。

此外,“爱鸥护鸥昆明宣言”志愿者行动也将同时展开。由组委会统一设计制作代表海鸥文化节的“黄丝带”,组织志愿者在翠湖周边及相关区域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免费发放“黄丝带”,提醒广大市民、游客爱鸥、护鸥,倡导文明新风尚。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