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云味”——20席云南特色佳宴进入终极评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3:12:16
分享

12月23日,为贯彻落实云南省“一州一席宴”美食推广计划,响应“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由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最云南”新媒体数字平台、云南精品传媒共同打造的“2016最云南·舌尖上的云味——‘一州一席宴’地方特色美食推介活动”评委说明会暨终评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

据了解,“2016最云南·舌尖上的云味——‘一州一席宴’地方特色美食推介活动”在初评期间,共汇聚了云南省16个州市,共26席独具地方特色的宴席共同切磋竞技,突出了滇味菜肴浓郁民族风味、色香味型各异、食材广泛新奇、烹调方法多样、营养生态健康的鲜明特点。

本次活动历时三个月,经过报名、筛选、审核、评比、网络投票等环节后,最终20席特色佳宴脱颖而出,入围“一州一席宴”的终极评选。

云南是全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各个民族有各自的美食佳肴,素有“春天食花、夏天食菌、秋天食果、冬天食菜”之说。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云南特色美食文化,丰富云南旅游和餐饮消费市场,发掘和推广云南省地方特色宴席。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