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把新区打造成产业集聚的大平台、城市发展的新典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1:05:02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甘肃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兰州市“两会”精神,12月21日至23日,兰州新区召开工作研讨会。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单位班子成员等130多名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五年来兰州新区取得的成就,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面临的困难。会议紧紧围绕“理思路、创机制、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转作风”,就新区坚持党的领导、优化规划、产城融合、发展目标、改革创新、招商服商、发展转型、城市管理、文明新区建设、村镇奔小康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此次研讨会也查摆出新区存在的问题,如高端人才缺乏,一些干部作风漂浮、责任心不强等。

杨建忠在会议上指出,兰州新区发展到今天,正面领着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重大任务。处在三大转变的关键期:从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向运营城市为主转变、从大建设向大发展转变、从产业为主向产城融合转变。当前,新区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理清思路、选好路径、创新举措、形成合力,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全省党的创新理论实践的先行者、改革创新理论的示范区、产业集聚的大平台、城市发展的新典范和对外开放的强引擎。

会议对明年及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区要着力推动由重招商、轻服商向更加注重服商、扶商转变;着力推动由重项目、轻功能向全产业链、全配套转变;着力推动由重投入、轻效益向投入适度、效益为先转变。

会议指出,兰州新区要优化城市发展规划,合理调整城市建设时序,集中力量建设城市核心区;发展规划要坚持向东、向南,积极推动新老城区及白银相向发展;推动农、林、牧、游、产、城融合发展,彻底解决制约兰州发展的空间问题;兰州新区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用足用活国家、省市支持新区发展的系列政策;推行全员聘用制度;推行全员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和全员绩效工资制度;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真正成为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 深入推进“法治新区、文明新区、平安新区、幸福新区、和谐新区”建设;各项工作都必须高标准,取得高成效。(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