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半潜船在津首航作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1:03:57
分享
国内最大半潜船在津首航作业

psc检察官对船舶前机舱发电机机组件进行检查

国内最大半潜船在津首航作业

海事人员现场指挥确保船舶作业水域安全

国内最大半潜船在津首航作业

海事巡逻船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控

12月23日,国内最大半潜船“新光华”轮在天津港十万吨锚地首航作业,将装载5000吨驳船前往阿联酋。天津海事局为“新光华”轮的首航作业定制了从航行、锚泊、作业到离港的安全保障方案,维护天津辖区船舶航行安全有序。

“新光华”轮载重量9万8千吨,甲板面积达两个标准足球场,为保障这一海上巨无霸的安全,天津海事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联系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办事处,了解船舶各项数据信息。结合天津辖区特点和半潜船工作的特殊性,天津海事局从保障辖区安全、防治水域污染、保障船舶作业安全等角度出发,为该轮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的保障方案。

“新光华”轮到天津海域后,天津海事局通过无人机、船载无线视频系统等对其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全天候的监控,并调派“海巡0203”和“海巡0204”两艘巡逻船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控。交管中心也加派人员监控保障,通过VHF9频道、16频道播发安全作业信息,提醒过往船船远离作业区域,保障了水上交通安全有序。

“新光华”轮属于新船,下一站将前往他港,为防患于未然,天津海事局还派遣资深港口国监督检查官登轮对船舶实施了“体检”。检查官重点对船舶的航行、救生、消防和作业设备进行了检查,防止船舶带病航行。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