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岛·国际友好城市电子竞技争霸赛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0:58:40
分享

12月24日,首届2016青岛·国际友好城市电子竞技争霸赛正式开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由青岛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承办。该赛事是继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铁幕杯”国际电子竞技比赛后,在岛城举办的规模较大的电子竞技国际交流赛事之一。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8支职业电竞俱乐部,参加守望先锋、英雄联盟、FIFAOnline3等三个大项目的比赛。

参赛队伍中不乏有望争夺守望先锋项目冠军奖金的SKG战队,这支年轻的队伍目前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九,并且排名仍在不断上升。

“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项目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一名队员对记者表示。“项目的更新换代比较快,所以选手之间的迅速配合更重要。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也不同,战队是一个整体的团队,我们每个人的所有动作都是为了整个队伍的胜利而服务的。个人能力固然重要,团队能力最重要。”

对于本次的2016青岛·国际友好城市电子竞技争霸赛,众多选手表示,虽然已经到了年末,但这场赛事仍然是2016年最重要的赛事之一。

“在青岛举办这种国际性的电竞比赛,还真是第一次。”作为一个资深电竞迷,市民小王慕名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从前在青岛也举行过一些电子竞技的比赛,水平也很高。但现在这么方便就能在家门口面对面的看顶尖运动员比赛,这还是头一回,希望以后这种比赛越来越多。”

此外,本次大赛还将包括丰富的电竞明星粉丝见面活动。现场观众可以与电竞明星零距离地进行互动。对于不能到现场观赛的爱好者,同样也不必失望。各个项目的比赛将在虎牙直播平台上进行直播,爱好者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同期观赛。

这次国际交流赛事举办地点是在位于万象城的Top1电竞俱乐部,据了解,这是岛城第一家以电子竞技为主题的俱乐部。主要举办和承接国内外电子竞技赛事、电子竞技专业培训等与电竞有关的产业策划活动。

“借着电子竞技的发展势头,我们准备继续推出一系列相关产业活动。”Top1电竞俱乐部总经理古甜甜表示。

“不单是每个月都会举行的英雄联盟Solo挑战赛,还有关系到周边的Cosplay大赛,电竞女神争霸赛等一系列相关赛事。真正把青岛市打造成电竞强市,让山东省成为电竞大省。Top1也将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电竞界,体育届的的一个标杆。在Top1,会有各种精彩的活动和赛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古甜甜表示,在2017年,俱乐部将继续承接国内外电子竞技高端赛事,从电竞角度打造另一张岛城的“城市名片”。青岛市已经是帆船之都,今后也将成为中国的电竞之都。联合在2016年12月刚成立的山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成为省电竞赛事的领头羊。(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