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化“席卷”加德满都 音乐快闪“惊艳”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0:23:50
分享

成都文化“席卷”加德满都 音乐快闪“惊艳”游客

12月23日,一场关于推广成都的音乐街头快闪活动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帕坦杜巴广场上演,共吸引近20家尼泊尔的主流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据悉,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活动以《茉莉花》、《太阳出来喜洋洋》、《康定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I love the city》等朗朗上口的歌曲组合茶艺表演、熊猫蜀绣等充满成都符号的文化元素,使加德满都的空气中弥漫着成都声音、成都味道。同时,具有尼泊尔民族特色的舞蹈“迪面”也来到现场表演,使成都与尼泊尔文化相互交融。

活动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当地民众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最后,神秘而充满成都色彩的川剧变脸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尼泊尔加德满都都市调频的记者说,他完全没有想到能够在加德满都的广场上看到“川剧变脸”。“这种以音乐为主题的成都文化推广活动太棒了,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去成都采访拍摄,让更多的尼泊尔人认识成都、喜欢成都。”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代表团曾于2010年赴加德满都举办旅游推介会,与尼泊尔国家旅游局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今年4月,尼泊尔国家旅游局和尼驻华使馆在蓉举办了2016尼泊尔旅游推介会。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加德满都逐渐成为成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