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口岸首批进口水果顺利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09:58:25
分享
湛江口岸首批进口水果顺利通关

 

湛江口岸首批进口水果顺利通关

 

12月23日,一批货重21.56吨、货值约1.51 万美元的越南新鲜火龙果经湛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后,顺利通关。这是湛江口岸获得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资质后,成功进口的首批水果,标志着湛江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营运。

为了确保该批越南新鲜火龙果的顺利通关,湛江检验检疫局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在前期湛江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建设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进境水果现场查验环境、设施设备储备,强化实验室检验鉴定能力建设。二是提前制定进境水果检验检疫规程,规范现场操作。三是加强专业人员培训,提升进境水果检验检疫能力,确保进境水果检验检疫监管效能。当货物抵达港口后,检验检疫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检疫,按要求核对货证,抽取样品检查,对疑似病果进行剖检,并送样至实验室进行植物有害生物、农残及重金属的鉴定,确保该批进口水果符合我国生物、卫生安全要求。

此次湛江口岸首批进境水果顺利通关,意味着湛江口岸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服务我市和腹地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将促进外贸稳定增长,降低进口水果市场价格,湛江人民对进口水果的选择将更多样化。(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