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08:49:12
分享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25日在哈工大博物馆举行。本次论坛以“海纳百川,凝聚新的八百壮士”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89所全球顶级名校和著名学术机构的100位青年才俊齐聚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共谋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教授、副校长韩杰才院士、副校长安实教授、副校长徐殿国教授,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付强,人事处处长慕永国,大会特邀嘉宾,航天学院马晶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师代表等出席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徐殿国副校长主持。

熊四皓副书记代表哈工大致欢迎辞,并对首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熊四皓副书记从哈工大的历史传统、未来发展战略指出,一流的师资队伍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特征,一流的事业离不开一流的人才,同时也将培养和造就一流的人才。长期以来,一代代哈工大人将国家需要、个人理想和教学科研完美结合,一大批教师从青年人才成长为各领域的领军学者。面向建校百年,哈工大诚挚地欢迎世界各地胸怀远大梦想的青年才俊加入到哈工大和祖国的建设事业中来,与哈工大一道成就一段美丽的中国梦!

副校长安实教授做了《海纳百川,凝聚新的八百壮士》的大会报告。安实副校长从哈工大师资队伍建设的历史传统和特色、时代责任和使命、未来战略和举措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哈工大的人才战略、体制机制和重要举措。学校长期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不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发展、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信任,提供生活和事业双重保障,积极构筑广大教师施展才华、干事创业、实现梦想的良好平台,全力助推青年人才成长成才。

副校长韩杰才院士做了《一流科研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大会报告,从哈工大的科研传统与特色、哈工大的科研亮点和优势、愿景与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哈工大的科研情况。

在特邀报告环节,央视大型公益行动“最美教师”、航天学院马晶教授做专题报告,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带领团队用20余年的坚守与执着,最终实现激光通信领域的突破;引进人才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结合自身回国工作经历,分享了与哈工大的故事。

参会青年学者代表、耶鲁大学的宋雯珺博士和剑桥大学的肖超伟博士发表了参会体会。

12月25日下午,宇航、机电与能源、信息与通信、土木与建筑、材料与化工化学、环境与生命、数理、经济与管理、人文与社会等9个分论坛分别举行,围绕各自领域国际科学前沿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通过学术报告和座谈,充分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的合作与交流,畅谈创新创业,共同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旨在吸引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了解哈工大、关注哈工大、最终加入哈工大,并通过哈工大这一平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事业中来。(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