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推动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稳步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5 18:04:39
分享

23日,陕西省省委组织的“坚定文化自信 实现追赶超越”采访团来到韩城市陕西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了解当地金融创新试点的进展情况。

陕西黄河金三角大宗交易中心执行董事易大文介绍:中心将依托韩城市黄河金三角经济中心的区位优势,以落户陕西、立足陕西、辐射全国、对接“一带一路”为发展目标,以“金融创新”为宗旨,以钢铁、煤炭以及花椒、富硒茶、秦岭中药材、苹果、石榴、狗头枣等农产品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提供现货交易及现货交易平台和相关商品的结算、交收、物流等方面的金融服务。

陕西黄河金三角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目前陕西唯一一家由省政府批准设立经省金融办备案批准成立、还是国家提出设立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唯一一家以信息网络、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现货交易机构,也是韩城市政府整合业界资源重点发起设立的中心,还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和国际性电商平台。

据了解,交易中心成立于2016年5月13日,签约于西洽会,5月26日在韩城正式注册成立,由久荣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金5000万元。

陕西黄河金三角交易中心的建立是在不断借鉴与探究国内外市场模式的基础上,实现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互补与创新,运用现代云计算、大数据、以及全球产业链的支持,通过与相关龙头产业的紧密合作,实现产业层次高、空间布局合理、市场竞争力强的行业集群,真正实现“追赶超越”。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