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127.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5 11:05:44
分享

记者从12月23日的“两违”工作汇报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同安区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14.5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完成年度90万平方米拆除目标的127.3%。

同安区上下齐心协力,各镇(街、场)先后对重点部位、重要案件、卫拍图斑、非法洗砂、灾后恢复和新增“两违”、建成区违法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集中整治,并为积极做好明年金砖峰会筹备工作,周密部署“六线三片”的重点整治提升工作。

除此之外,同安区创新机制促征拆,去年7月以来,积极推行以“同安政务App”为核心、以“同安征拆工作群”为补充的指尖“互联网+”政务,推行“8+4+3”(即8个征迁指挥部、4个专项指挥部、3个改革办公室)征地拆迁指挥部和重点工作推动新模式,推行区级的“六个一线”工作机制、“征拆四法”和“四个同步”工作法,强化效能巡查督办力度,形成全区动员、全片发力、全程监督、全面保障的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工作新格局。

同安区勇于探索,创建“无违建”示范点,工作初见成效。以竹坝经济开发区为试点,并将成功经验在全区进行推广,先后有1个街道、2个乡镇参加“无违建”镇(街)示范点创建,占全区镇(街)的37.5%;有18个村(居)参加“无违建”村居示范点创建,占全区村(居)总数的14.4%。其中大同街道和莲花镇2个镇(街),溪林村、前格村、三秀山村等13个村(居)参加了省级示范点创建。

截止12月22日,同安区共组织拆违行动483起,拆除“两违”建筑物1932宗,其中属于“四重点、五部位、六先拆”的“两违”建筑182宗,重点目标拆除率达到100%。(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