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军民融合产品合作推进会:融资项目32个 签约金额超过17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5 09:24:02
分享

2016年12月23日,江西省政府、国家国防科工局、江西省军区组织的2016年江西省军民融合产品、技术、资本合作推进大会隆重召开,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日下午召开军民融合产品合作推进会,会议目的是为更好地贯彻合作推进大会精神,有针对性地搭建军地、军民彼此沟通合作的平台,增进合作各方的了解和互信、友谊与合作,实现产品(项目)对接,巩固合作成果,力求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取得实效。据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巡视员肖建国透露,本次合作推进会上签署军民融合资本项目32个,落实签约金额超过一百七十多个亿元。

出席23日下午会议的有省国防科工办、省工信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军区司令部领导;有关地市政府及部门领导;军工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领导;驻赣军代表;全国工商联参会企业部分代表;推介单位代表、项目签约代表;省内有合作意愿的军工单位、民企代表,共计194人。

23日下午,举行了产品(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的有61家单位,32个合作项目。据悉,因时间关系,还有107个合作项目在会后签约。

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巡视员肖建国在2016江西军民融合产品·技术·资本合作推进会--资本合作项目专题对接会上的致辞中说,江西是军工大省,是人民军工的发祥地,是重要的航空、核、船舶、兵器、电子等军工科研生产基地,也是连接“一带一路”的内陆战略通道、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撑,在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具有战略区位、军工基础、产业发展等独特优势。

据悉,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江西军民融合发展成绩喜人,产业规模迈入千亿方阵,南昌航空工业城、景德镇直升机产业基地建设扎实推进,企业改制重组上市成效明显,“军转民”“民参军”发展态势良好,开启了从建设军工大省向军工强省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十三五”期间江西省将全力打造航空、船舶及海洋工程、核、军用电子、卫星应用、民爆、汽车、军工服务等八大军民结合特色产业。全力建设南昌航空工业城、景德镇直升机产业基地、九江船舶制造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基地、江西铀矿大基地等十大军民结合产业基地。

肖建国说,按照江西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省军民结合产业总收入将突破2500亿元,总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达到6家以上,形成体系完善、创新驱动、高效增长的军民融合高端产业态势。实施上述战略必然要全力培育壮大军民结合市场主体,积极推动改制重组,支持军工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实现股权多元化;必然要强化投资拉动,融资需求巨大,这就需要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融资模式,鼓励多渠道融资,加强资本合作对接。

此次资本合作项目专题对接会,旨在搭建军民融合企业与金融机构互动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会议筹办过程中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先后会同省军区司令部、省发改委、金融办、工信委、科技厅、国资委、省工商联和11个设区市,按照条块结合的方式,通过多渠道、多方式面向军地双方广泛征集融资需求信息,累计征集到军民融合型企业融资需求信息近200项,融资总额超过280亿元了,并于11月初将供需汇总信息向省内外军地双方双向发布。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