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钢管交易电商平台落户于家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14:06:27
分享

日前,由国内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找钢网和国内无缝钢管领军企业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钢管交易电商平台——“找钢管”已正式落户中心商务区,旨在打造品种最全的钢管行业“大超市”,为钢管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

当前我国钢管行业面临钢铁行业的共性难题,产能过剩、结构性矛盾突出。同时,钢管行业还具有规格多、品种杂,用户需求特异性较强等行业特点。在这种背景下,找钢网和天津钢管集团强强联合打造的“找钢管”将建成钢管交易门户电商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解决物流成本高、采购效率低等多种难题,变革钢管流通贸易模式,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助力钢管行业向定制化生产和智能制造转化,同时推动钢管企业从制造商向服务商转型。

“找钢管”定位为全国钢管产品交易集散中心,产品将涵盖无缝管类、焊管类、螺旋管、品种专用管类,同时提供物流、金融等基于整个供应链的附加服务。在传统钢管销售模式中,从形成订单到钢管最终到客户手中大约需要3、4个月,未来通过电商平台这个时间流程将实现大幅缩短,同时,利用电商平台,减少分销商环节,还将有效降低成本,更好争取中小客户。

将被寄予厚望的“找钢管”落户中心商务区,找钢网和天津钢管集团经过了深思熟虑。“我们主要是看重中心商务区在政策、成本、服务以及商业氛围等领域的优势和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找钢网相关人士介绍,未来找钢网也将在这里进行更多的投资。

找钢网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也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钢铁零售企业。除上海总部外,已形成了辐射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分支机构覆盖29座城市共计42个,同时围绕“一带一路”布局,找钢网国际市场已成立新加坡、韩国、越南、泰国等几家分公司。合作钢厂数量已达90 家,合作仓储及加工中心150 多家,活跃买家企业会员超过6 万余家。

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无缝钢管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水平最高、品种规格最多的无缝钢管企业。(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