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例制售迪士尼假门票案判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10:40:39
分享

唐女士揣着两张“上海迪士尼门票”兴致勃勃地前去游玩,却被拦在了园外,不料遭遇“假票风波”扫兴而归,740元钱也打了水漂。唐女士的票是在一个姓郑的淘宝店主处购买的。原来,郑某在迪士尼官网购得一张真票后,通过修改二维码和入园日期制成假票,并在自己经营的淘宝网店上出售,非法获利6.8万余元,累计38人受骗。

12月22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郑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改店名售假票 38人被骗6.8万余元

迪士尼乐园自落户上海以来便备受瞩目,1987年出生的广东籍男子郑某也想发一笔财。他先是篡改其姐姐的身份信息注册网店,2016年3月又将自己原先在淘宝平台上注册的“大中华区批发部”自行修改为了“上海乐行旅行社”,转而出售虚假迪士尼门票。为了掩人耳目,规避淘宝平台的相关规定,他又通过 “刷单”、“刷信誉”等违规炒作的方式重新包装网店,仅2016年 4月的网站交易记录就高达数百条。

准备工作就绪后,郑某通过迪士尼官方网站购得一张电子门票,使用软件将二维码下方的数字进行修改,再根据买家需要更改入园日期,最后通过彩色打印机制成A4纸张的门票在网店出售,直接快递给买家。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前夕可谓“一票难求”,许多买不到正规迪士尼门票的游客纷纷落入了郑某的圈套。自2016年4月起,郑某以499元一张成人票和375元一张儿童票的价格出售了200余张假门票。到案发为止,累计有38人上当,共计骗得人民币6.8万余元。

当庭认罪 因债务缠身制售假票

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被告人郑某当庭认罪。据他交代,自己仅有初中文化,无固定职业,平时靠经营网店生意维持生计。他曾在网店出售过儿童玩具,后因生意无起色转行出售仿真名牌项链、手表等,直至因售假被查封。2016年春节过后,郑某眼红于“上海迪士尼热”,便动起了制售假门票的歪脑筋。为了“安全”起见,郑某先是将出售假门票所得的赃款在几个银行卡间周转,最后都用于归还信用卡欠款上。“因为还不起房贷,信用卡透支额度大,加上去年炒股亏了很多钱,所以才想到了这个快速生财的办法。”“本以为几万块钱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现在后悔不已。”

积极退赃 一审获刑三年三个月

根据相关退赔规定,38名买家被骗的钱款已由淘宝平台先行赔付。郑某也当庭表示:“骗来的钱,我已通过家属退还给了淘宝。”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骗取不特定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且在家人帮助下退缴了全部违法所得,可酌情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郑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本案主审法官也提醒广大游客,购买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务必到度假区授权的官方渠道购买,切勿上当受骗,因小失大。(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