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自贸园区进口石材近六成来自土耳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08:44:29
分享

12月23日,记者从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据统计,截止目前,海沧局共计受理报检进口石材11451批次、371.01万吨、6.6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42%、12.48%、7.32%。其中,进口大理石10169批次328.95万吨, 6.0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16%、18.53%、13.64%。从土耳其进口的大理石占全部进口石材批次的49.05%、重量的58.74%、货值的56.65%。土耳其成为海沧口岸主要的进口石材输出国。

据了解,海沧自贸园区进口石材中大理石所占比重最大,批次、重量、货值均占到进口石材总量的八成以上,进口大理石来自世界29个国家或地区,又以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希腊、葡萄牙、伊朗、德国、加拿大等国家为主。其中,今年来从土耳其进口的大理石呈现较快的增长态势,批次、重量、货值同比分别增长26.85%、26.74%、29.93%。此外,海沧自贸园区自土耳其进口的大理石还具有品种繁多的优势,有米黄、爵士白、雅士白、雪花白等多个品种,给了市场更可的可选择性。

海沧检验检疫局告诉记者,为促进海沧自贸园区进口石材保持增长态势,检验检疫部门一方面积极推进”综合查验”模式改革,优化流程,强化风险管理,提高监管有效性;另一方面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完善检验检疫电子闸口、检疫处理监管等系统,实现预约、查验、放行、检疫处理信息的电子化,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口岸通检速度。(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