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一周年 福州检验检疫局力推“3+1”服务便捷中韩、中澳原产地证签发显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08:44:29
分享

2016年12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一周年,福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两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7843份、货值2.2亿美元,辖区企业获关税减免超过2200万美元。

为指导出口企业用好用足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优惠,福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宣传并推出“3简化+1加强”服务,有力提升了企业的自贸协定利用率和便利性。

一是简化备案流程;对已经具备任一种类优惠原产地证备案的企业,自动开通办理中澳原产地证企业资格。二是简化申办手续;实施“无纸化申报”和“随到随签”,对申请中澳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实施无纸化申报,免予企业提供纸质申请材料,对准确无误的签证商品电子信息,随到随签原产地证书。三是简化调查程序;对签证商品实施分类管理和风险评估,对超过90%的低风险商品凭申请资料直接办理产品登记手续,不再实施下厂实地调查。四是加强宣传服务;通过公告栏、电子屏幕、QQ群等开辟中澳原产地政策专栏,多渠道广泛宣传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掌握资讯。举办2期福州地区中韩/中澳原产地规则宣贯培训班及优惠原产地政策巡讲活动,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原产地证问题,详细讲解了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政策相关知识、原产地证申办程序和注意事项、福建局原产地证签证惠企措施。通过主动向企业提供原产地政策及典型案例解读,强化签证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掌握相关政策,有效解答了企业申请原产地证中“不能、不懂、不方便”的疑难问题。(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