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特色农产品联手电商平台直达餐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4 08:36:26
分享

12月23日,大连市瓦房店市政府与专业餐饮供应链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大连饭饭1080°直采平台达成区域战略合作意向,并有数十位农产品生产基地代表和经销企业负责人等与平台现场对接、签约。

瓦房店市副市长刘宝庆表示,电商平台对农民增收、质量溯源和农产品品牌提升等有重要作用,政府积极协助农户加入电商平台。此次与该直采平台签约,旨在抢占先机,推动当地优质农产品直达市民餐桌。

据了解,目前大连饭饭1080°直采平台采购端己集聚上万家中等以上规模饭店、商超。据平台负责人钟勇介绍,该平台旨在打造“农产品从农田直接到餐桌、餐饮业阳光采购平台、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通过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交易模式,构建起了农产品直达餐桌的全供应链体系和食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系统,为平台商户提供一站式、低价格的食材采购服务,有力地维护“产供销”三方权益,实现共赢。

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中国果品出口基地,瓦房店拥有驼山苹果、赵屯小米、得利寺樱桃、闫店地瓜、西杨虾皮等大连人耳熟能详的特产。2015年,瓦房店实现农业总产值184.5亿元,全市果树栽植面积78.5万亩,年实现果品产值32亿元;蔬菜种植面积17.8万亩,年产量超过70万吨;肉蛋奶年产量40万吨;海产品年总产量13.8万吨。但是,农产品销售难题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从业者。

据了解,自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瓦房店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已完成1个县域服务中心建设、1个镇级体验店建设,以及131个村级服务站建设。(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