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老工矿城市江西萍乡以新技术促工业转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6:59:02
分享

近年来,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主要发祥地之一,萍乡面对资源枯竭的压力,确立并实施城市转型主战略,改造提升“黑(煤炭)、白(陶瓷)、灰(建材)、红(烟花爆竹)、金(冶金)”等五大传统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出一条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记者在“2016中央、省、境外媒体萍乡行”采访团走进萍乡传统工业老区活动中了解到,这个中国著名老工矿城市正在以新技术促工业转型

著名老工矿城市江西萍乡以新技术促工业转型

媒体记者团走访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

著名老工矿城市江西萍乡以新技术促工业转型

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奉启云现场介绍

作为萍乡市重点招商引进的中外合资企业,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环保行业提供一代又一代的以森美思技术为中心的环保材料、设备、处理工艺整体解决方案等核心技术,公司产品森美思系列产品用于土壤修复、水污染治理、废气治理及污泥治理,造福社会。

公司总经理奉启云向记者介绍说,“森美思系列产品可在13分钟内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目前已经开发了40余种有序可控的功能陶瓷符合材料和8种催化剂,已取得10项专利授权,34项中国发明专利已受理。”据介绍,公司生产的核心设备由公司工程师设计,且无标定制。

同时,公司现辅助实施2016年五省森美思农田修复示范工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14400m3/d化工废水处理、萍乡市安源区230亩农田修复示范项目等。

著名老工矿城市江西萍乡以新技术促工业转型

媒体记者团走访江西圆融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著名老工矿城市江西萍乡以新技术促工业转型

记者现场了解超高亮度LED发光芯片相关功能

走进江西圆融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这里的LED生产线井然有序,基本全自动生产。据了解,公司购置了大量国际最先进的LED外延生长和芯片制造设备,建立了MOCVD技术、大功率照明芯片、器件光效提升技术等方面的研发团队,是江西省最大的LED上游企业,已实现年产超高亮度LED发光芯片180万片的生产能力,预计2016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

据悉,江西圆融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现拥有发明专利30多项,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十多项国际级、省级项目,开发了用在德国大众汽车开发面板用芯片、植物照明方面的芯片、验钞紫光、深紫外LED芯片等,并且是我国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深紫外LED核心设备制造技术、外延及芯片生产封装的企业。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