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文化墙 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3:48:03
分享
美丽乡村文化墙 引领文明新风尚

 

美丽乡村文化墙 引领文明新风尚

 

文化墙

12月23日,笔者在轮台县阳霞镇文化站走访时看到,走入站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极富特色的“文化墙”,一幅幅异彩纷呈的墙绘墙画,吸引过往行人驻足观赏。

这些文化墙主要通过手绘、喷绘的方式,以漫画、版画等多种形式,以民族团结、民族政策、民族知识及风土人情等为内容,图文并茂、简洁明快、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向各族农牧民展示各民族的民风、民情和民俗。

阳霞镇“文化墙”,没有了刻板的说教,取而代之的是图文并茂的民俗文化、人文场景,格外引人注目。融合维吾尔族民俗传统文化,因地制宜、优选主题、精心设计,力图打造“一墙一风景”,绘制别具一格的传播文化、涵养民风的宣传窗口。

轮台县阳霞镇党委书记冉兵说:“‘文化墙’在寓教于乐、寓教于美的同时,还增添了浓厚的人文气息,美化了环境,让农牧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引导,拉近了干部与村民的距离,‘绘’聚起了村民们对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