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 上合文化园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0:44:45
分享

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 上合文化园启动

“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上合文化园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钟秀川

“这匹(汗血宝马)看起来真的是好帅啊,快帮我合张影”来自广州的游客在参观上合文化园(原新疆古生态园)的汗血宝马基地时说。

12月22日上午,“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上合文化园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乌鲁木齐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十四届冰雪节将加快旅游体育和文化之间的融合,上合文化园展示了乌鲁木齐市独特的丝绸之路文化与丰富的马文化旅游资源,希望在推介会效应的带动下,有更多的团队来到新疆乌鲁木齐,感受乌鲁木齐的冰雪游及各项项目。

上合文化园(原新疆古生态园)位于乌鲁木齐市鲤鱼山上,创建于2005年。野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介绍,上和文化园原为新疆古生态园,是乌鲁木齐“四季游”最美地标。2016年9月被上合组织授予“上合组织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成为上合成员国唯一一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今后将围绕丝绸之路打造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战略定位,提档升级。

上合文化园市场部经理姬凤魁还介绍了景区特色:中国最大的汗血宝马基地、中亚最大的油画珍品野马美术馆,侏罗纪时期的硅化木林、胡杨林及陨石群等,展示了西域珍稀的自然遗存及古丝绸之路的人文精粹。

目前,上合文化园已成为新疆城市文化旅游名片,被命名为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生态旅游示范基地、乌鲁木齐特色街区。配合第十四届冰雪风情节,园区还推出了:在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只要名字里有“上”、“合”、“文”、“化”、“园”中的任何一个字,均可凭省份证无限次免费入园;生日在圣诞节、元旦节、春节的全疆市民,生日当天可凭省份证免费入园;凡是在新疆各地获得道德模范称号及见义勇为的先进个人等可免费入园等等一系列惠民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