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出台新条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09:04:59
分享

1222日,银川市城管局在银川市碧水蓝天社区广场举行了《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查批准,该条例将于201711日起正式施行。

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出台新条例

     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在社区举行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日均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240吨,产生量年均增幅约10%,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以焚烧发电为主,无害化填埋为辅。银川市2015年被国家住建部列为垃圾分类示范城市,政府下拨专项资金,按照“能卖则卖,有害单分,干湿分离”的原则,建立资源垃圾、厨余垃圾、一般垃圾、有毒垃圾四类收集系统,对银川市生活垃圾实施分类收集。试点工作选择33个居民小区、1所院校、5所中学、6所小学和5处公共场所开展,试点区域覆盖居民10万人,师生3万人,推行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银川市碧水蓝天社区就是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试点区之一。

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出台新条例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箱

据悉,该条例不仅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主体和范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与管理措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与运输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同时还设置了鼓励措施和奖惩机制。条例规定,政府要对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市、市辖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等要建立奖励、积分等机制,鼓励居民和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鼓励社会资金投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循环利用以及相关科技研发活动。此外,条例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从而促进依法行政,进一步保障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开展。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环境保护、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和关系民生的基础性公益事业。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出台将进一步建设智慧银川、低碳银川、美好银川,尽快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目标。(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出台新条例

    孩子和老人一起将垃圾分类送到厨余垃圾换物积分兑换点

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出台新条例

             工作人员正在回收书籍、纸箱

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出台新条例

居民正在查询自己的积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