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工业品交易中心可承接上万户商户入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09:00:35
分享

记者日前获悉,地处云南省晋宁县的昆明工业品交易中心目前正在加快项目收尾工程建设,全部建成后,这个交易中心将可以承接12000户商户入驻经营。

昆明工业品交易中心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具有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晋城镇是“昆玉一体化”的重要节点,滇中经济区的核心,距离昆明主城37公里,公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好,内连外输优势明显,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快速发展的先决条件。二是具有深厚的人文资源优势,古滇文化源远流长,历史文化遗迹众多,是全省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古滇名城建成后,将带来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可以为入驻企业发展聚集更多要素。三是基础设施全面改善,紧临昆明工业品交易中心的昆玉高速、东南环铁路已经建设完成即将投入运行,建设市政道路30余公里,横穿项目区的南北大道、城市轻轨,将于2017年底竣工通车。已开发建设的商品房有166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近3000套,配套的医院、学校选址工作已经完成,相关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位于市场难侧的晋城工业基地,是装备、机械制造及配套产业的重点发展区,将与昆明工业品交易中心实现相辅相承,互联互通。

据了解,昆明工业品交易中心项目于2012年10月启动建设,预计总投资为68亿元。截止到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37.33亿元,建成商铺118万平方米,占建筑总面积的73%。在市、县各级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眼下几家投资商正在加快项目收尾工程建设,将以最快速度完成项目后期工作,以确保商户顺利入驻。此外,商用车物流城项目总投资16.2亿元,已于2013年6月竣工。按照市政府提出的主城区商品交易市场疏解工作要求,2016年以后主城区共有60个市场需要疏解,其中涉及昆明工业品交易中心项目有53个近10000户商户。现在,昆明工业品交易中心已初步具备分批次承接主城区市场搬迁条件。作为现代新昆明南城核心区的晋城,未来城市规模将达到51.23平方公里,城市人口47万,这些要素和潜力,也将为入驻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