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将于26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09:00:35
分享

12月21日,记者在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创新、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将于12月26日上午在昆明召开。

据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勤介绍,在本届科技入滇对接会上,云南省机构与省外单位对接签约或拟签约项目合计近1000项,将超过前两届现场签约项目的总和。其中,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医药大健康、新型材料、现代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均是签约项目涉及的重点领域。

王学勤表示,科技入滇已成为云南省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云南省开展区域科技合作的特色和亮点。“通过入滇共同研发,突破了制约云南柠檬产业发展、杂交水稻选育、家蚕资源筛选、蛋鸡良种繁育、罗非鱼综合加工利用、钛产业转型升级、磷肥产品优化提升、大型水电站建设、贵金属材料及铝加工工业发展中一批重大关键技术。”王学勤说。

目前,第三届科技入滇组委会已向全国科技管理部门和省外60家单位发出了参会邀请,预计科技入滇对接活动期间,将有省内外近500位科技界人士聚集昆明。

届时,除了项目对接活动签约外,还将举办重点产业创新发展系列论坛。在对接会期间,将由云南省科技厅与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分别举办“信息产业与大数据创新驱动发展论坛”“装备制造业与新材料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论坛”“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论坛”。

此外,一批院士专家将围绕云南省重点产业,探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思路和途径,为云南省的创新驱动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