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济南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08:52:21
分享

2016济南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西部会展中心设计样板

2016济南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论坛现场

12月21日-22日,2016济南会展经济发展论坛举办。

国内会展业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会展助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旨在共同分享会展业前沿经验,探讨国际会展业发展趋势、济南会展产业发展定位与路径、会展业对济南的城市经济和产业升级的推动作用。

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向与会者介绍了国际会展业目前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己作为上海世博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经历,为与会者介绍了参与世博会申办和展览展示、市场开发、票务等事务的经验。

会展产业集商品展示交易、经济技术合作、科学文化交流于一体, 兼具信息咨询、招商引资、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等多种功能,会展产业具有高利润、高产出、关联效益强等特点,是发展前景迅猛的朝阳产业。

济南具备发展会展产业的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2015年,济南市共举办各类展会165场,其中举办国字号展会、国际性展会16个。总展览面积300万平方米,拉动相关行业收入198亿元,同比增加7.1%和4.8%。

为加快济南会展经济的快速发展,摒除其产业发展瓶颈,今年初,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展览中心面积14万平方米的西部新会展中心开工建设。

西部新会展中心的整体建筑设计理念围绕“泉水”展开,处处体现泉水灵动,9个展厅的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西部新会展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除了拉动最为明显的酒店业之外,餐饮业、物流业、广告业、零售业等相关配套产业都将迎来发展机遇,西部发展缺乏产业支撑的状况将得到根本扭转,西部新会展中心将成为西部整体产业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支点。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