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快乐运动秀”体育进商场圣诞启动 为期一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08:49:11
分享

记者从青岛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众筹众创、互利多赢模式全新打造并独具青岛本土特色的“快乐运动秀”---体育进商场展演活动将于12月25日圣诞节启动,中国武术、花毽、跳绳、跆拳道四个项目将分别在市南百丽、市北CBD万达、崂山金狮和李沧奥克斯广场市内四区四个代表性的商场首秀亮相。

据悉,展演活动将持续一年,此后每周日下午4至5点各商场将同时上演各色精彩体育表演。

据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徐仲伟介绍,此次展演活动是青岛市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和《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7号)两个纲领性文件精神,扩大青岛市全民健身参与度,培育城市社区民间体育品牌表演场,遵循市场规律,推动健身休闲产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快乐运动秀”---体育进商场展演活动是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授权青岛卓铄体育公司运营,各大商场、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协办,并经诸多媒体单位共同支持的体育表演大看台。整个活动周期将分为运动展示、跨界互动、全民运动挑战三个阶段。期间通过运动展演、免费体验、技巧挑战、打造全项目运动护照等形式,吸引社会观注参与。同时借助媒体矩阵效益,持续进行大范围立体纵深宣传,逐步引领全民运动热潮。活动将遵循市场规律用看不见的手充分配置内外部资源,探索实践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和商业旅游并肩发展。

徐仲伟表示,“快乐运动秀”--体育进商场是体育运动休闲产业创新发展的一次大胆尝试,在运作方式上更加注重体育市场在体育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政府从台前走到幕后,形成体育市场资源配置和政府主导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格局,必将实现多方互利共赢,构建体育运动休闲产业新版图。”徐仲伟说。(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