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暨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梅州赛区)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6:14:41
分享

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暨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梅州赛区启动新闻通气会于12月21日举行。据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介绍,梅州赛区作为广东省第17个参赛地级市火线加盟,参赛目的是旨在进一步扩大区域性足球赛事的交流,共同提高足球竞技水平和办赛组织能力,打造一个参与度更高、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的中国民间社会联赛平台,弘扬志行风格,振兴梅州民间足球。

梅州是著名的“足球之乡”,振兴和发展足球运动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文化名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体育强省建设的需要。为响应梅州市委市政府重振“足球之乡”雄风,擦亮“足球之乡”品牌的精神,为能使足球运动能在本市市民中得到更好地普及,丰富群众体育运动生活、加强客家足球文化传播,由梅州市强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强发起成立了“梅州市强兴足球协会”。

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暨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大业体育联合发起并主办,赛事得到了广东省体育局、时代地产集团和锐克体育的大力支持。赛事正在广东16个地级市和广西梧州如火如荼开展当中,梅州市强兴足球协会获悉赛事规模和影响力之后,积极联系赛事组委会了解赛事的组织承办工作,并得到赛事组委会的盛情邀请筹办梅州赛区,火线加盟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成为广东地区第17个地级市赛区,并选出优胜队伍出战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简称:广东冠军杯)的粤东地区城市片区赛,与来自深圳、东莞、惠州和河源地区出线的优胜队进行主客场的淘汰赛制的城市片区赛。

随着2015年3月8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2016年4月11日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中国足球迎来了更明确的时间表和更清晰的路线图。民间社会足球作为与职业足球和校园足球一起同步发展的三大板块,广东冠军杯在区域社会足球发展的道路上起到了示范性的标杆作用。广东冠军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和大业体育联合发起,赛事得到了广东省内17个地级市(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惠州、湛江、茂名、清远、韶关、阳江、江门、河源、梅州、肇庆、云浮和顺德)以及广西梧州赛区的参与,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民间11人制足球赛事,赛制按照国际足联顶级标准的11人制足球进行,采用欧洲冠军杯的成功运作模式(也是亚冠联赛模式),参赛的民间足球俱乐部队伍已经超过130家,赛事具体由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城市分区赛)、城市片区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构成。灵活的赛制和高规格的参赛体验,让参赛运动员体验到国际足联标准的竞技体验。

广东足球超级联赛梅州赛区的启动,标志着这一区域11人制民间足球赛事进一步在广东全省铺开。随着广西梧州赛区的加盟,湖南长沙、湖北武汉、河南郑州、浙江杭州、天津、上海、安徽等地区均有体育公司和团体纷纷与广东民促会、大业体育联络,探讨参与加盟广东冠军杯的可行性,目前赛事组委会与各方正积极磋商之中。(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