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宝塔区抓机遇 抢先机 赢主动 坚韧前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4:08:06
分享

12月21日上午,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

宝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涛生、宝塔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田志荣、宝塔区住建局局长刘志安、宝塔区农综局局长钱光亮、宝塔区果业局总园艺师姚杰等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聂涛生就宝塔区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形势和困难局面,宝塔区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顶住压力,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埋头苦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追赶超越,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预计全区完成生产总值24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5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88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20元。

宝塔区始终围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坚持不懈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优势主导产业支撑效应显著提升,三次产业结构调整日趋合理优化。粮食播种面积达41万亩,总产量超过9万吨。预计新增苹果面积4.8万亩,产量达30万吨,成功为世界苹果大会提供高标准观摩点,预计农业实现增加值13亿元。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第三产业势头强劲。宝塔区加大社会民生投入,群众生活不断完善。社区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和“一站式”救助信息管理平台已建成,投入使用9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成27个农村互助幸福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一岗双助”入选第四届民生发展论坛“2016民生示范工程”。

聂涛生表示,2016年,是宝塔区发展极为艰难的一年,但我们顶住了压力,扛住了风险,战胜了困难,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但是,我们也深刻的认识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仍然存在着经济形势整体严峻、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社会就业矛盾突出、财政收支压力大等困难和问题,要实现顺利转型、加快追赶、跨越发展依然任重而道远。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四个全面”的指引下,千方百计抓机遇、抢先机、赢主动,保持定力、坚韧前行,加快建设富裕宝塔、美丽宝塔、幸福宝塔,在追赶超越上迈出坚实步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