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黄龙”追赶超越发展生态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4:08:06
分享

12月21日,由延安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

黄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利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浪涛,县政府副县长吴江宏,三岔镇党委书记李晓民出席了发布会,并就黄龙县如何坚持生态旅游,如何通过旅游带动统筹城乡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黄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利荣在报告中说,黄龙县紧紧围绕一业兴多业,旅游促四化;党建服务,追赶超越的工作思路,2016年,在全球、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望下,在近几年持续巩固发展成果的基础上,黄龙县按照既定的“生态立县,旅游带动,统筹城乡,全面小康”发展战略,以“党建四级服务体系”引领黄龙劲头,以“苦干实干”刷新黄龙现象,以“早干快干”提升黄龙速度,在生态旅游开发、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融资投资、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今年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中,黄龙县连续三个季度位居全市第一,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

2016年前三季度完成生产总值8.61亿元,同比增长7.3%;固定资产投资12.19亿元,同比增长35.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4亿元,同比增长7.4%;城乡两收入分别达到19333元、8465元,增长8.39%、8.92%;地方财政收入4873万元,同比增长30.7%;尤其是生态旅游发展的良好态势,截止12月18日,黄龙全县共接待游客142.5万人次,较2015年的83万人次多了59.5万人次,同比增长75.9%。旅游综合收入达到8.13亿元,同比增长135.6%。

通过“一业兴多业、旅游促四化”,黄龙正在实现“八个转变”:

一是将旅游景区建设标准融入市政设施建设,将小区建成景区,积极申报县城为4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将城区建成景区;

二是通过城市扩容,产城融合和劳动力转移,将村民变成市民;

三是通过引水进城、绿化等软隔离将沿街单位、小区逐步改为景点,将街道建成街区;

四是将边角空地建成生态停车场、绿色园林和旅游设施,将田园变成公园;

五是围绕旅游市场需求,通过“家庭公寓”的形式,将闲置民房变成客房;

六是在部分旅游项目建设中,吸纳项目区农民以土地等资产折价入股,将农民变成股民;

七是通过生态旅游刺激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行业市场繁荣,结合土地流转,促进农村劳动力向服务行业转移,将‘上山’变成‘上班’;

八是依托城投、林投、旅投、水投、交投五大公司,在乡镇再打造一批融资平台,融资发展,将资产变成资本,资本变成资金。

据悉,黄龙县委、黄龙县人民政府认为,黄龙的最大资源、最大优势就是生态。“生态立县、旅游带动、统筹城乡、全面小康”是黄龙县的发展战略。黄龙县将通过市场驱动、创新驱动、党建驱动、人才驱动,以一业兴多业、旅游促四化,让“黄龙美景顶饭吃”,让“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实现“生活在城镇、产业在农村、致富在旅游”,最终实现人与自然的深度融合,生态与经济的高度统一。

黄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浪涛介绍黄龙生态旅游影响力的时说,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同志指示:要把黄龙旅游宣传的铺天盖地。县委书记任高飞同志提出:要用宣传的多样化来回应产业的多元化,用宣传的铺天盖地来支撑产业的百花齐放。今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通过穿越丛林徒步赛、山地自行车赛、冬泳比赛、格桑花季、红叶节、冰雪节、漂流节等旅游节庆活动,一方面吸引了大量游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介作用。

我要去黄龙”成为许多外地人的心愿。“绿游黄龙”、“夜游黄龙”成为省内旅游新亮点,“多彩黄龙”成为生态旅游目的地。陕西记者站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