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退伍兵千里送温暖 边防官兵爱心助力帕米尔困难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1:08:37
分享

新疆退伍兵千里送温暖 边防官兵爱心助力帕米尔困难生
边防官兵与刚刚领到温暖包的孩子在一起合影留念

12月20日,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塔合曼乡塔合曼寄宿制小学,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喀什边防支队塔合曼边防派出所官兵正在与这里的学生共同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又隆重的“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

新疆退伍兵千里送温暖 边防官兵爱心助力帕米尔困难生
官兵们来到困难儿童热孜克•多来提乃孜尔的家帮他穿新衣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塔什库尔干县塔合曼乡塔合曼寄宿制小学的30名困难儿童高兴地领到了刚刚发放的“壹基金温暖包”,并在喀什边防支队塔合曼边防派出所官兵的帮助下,试穿棉衣、雪地靴、试戴围巾和手套、背上了新书包。

小学生沙尼亚•穆太力普高兴地说:“今天是我最最开心的一天,感谢派出所叔叔和乌鲁木齐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人士,我会好好学习,回报好心人……”

官兵们还来到在困难儿童热孜克•多来提乃孜尔的家,看到推门进来的派出所警官乃比江,热孜克•多来提乃孜尔兴奋地喊道:“乃比江爸爸,你怎么来了?”

原来这两天热孜克•多来提乃孜尔病了,没有去学校上学。因此,派出所责任区民警乃比江专程把“壹基金温暖包”送到了他家,并为他穿上新衣服,鼓励他要按时吃药,早日康复去学校。

喀什边防支队塔合曼边防派出所所长哈力定介绍说:“这些饱含乌鲁木齐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各族爱心人士心意的“壹基金”温暖包,是经过该支队官兵从千里之外的乌鲁木齐争取到的,是边防官兵军地爱心接力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了广大官兵、服务了驻地学生、联络了与公益组织的联系,一举多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履行稳边、控边职责,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最大努力服务驻地群众。”

据了解,近年来,这个边防派出所官兵积极助力国家“春蕾计划”,持续关爱关注驻地弱势群体,不断完善困难儿童摸排帮扶机制,努力打造“温暖帕米尔”新品牌,用真情搭起了警民“心”的桥梁,从而为构建和谐边境辖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