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岐旅检开通一年 形势喜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0:36:57
分享

自2015年12月24日,黄岐旅检正式开通运行以来,至今已一年时间。在这一年时间里,黄岐旅检航线累计完成航次2000余次,运送人员5万余人。开通此航线后,马祖连江两岸人员往来更加便捷,沟通交流渠道更加通畅,两岸人民亲情维系更加紧密,也为将来两岸商贸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航线开通期间,福州检验检疫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确保人员往来的安全便捷:一是制定相应的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保证检验检疫工作规范性以及旅客及个人携带物的检验检疫工作有序通关;二是配备口岸测温及核辐射检测设备,提高口岸防控防恐能力。三是实行宁可人等船不能船等人以及七天24小时的工作制度,保证快检快验,确保人员安全快速通行。四是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于6月开展口岸核生化涉恐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五是在快速的同时严格做好人员筛查,这一年内共确诊病人50余例,检出核与辐射有害因子超标3起。(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