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内外禽流感高发 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应对帮扶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0:36:57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质检总局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直属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通知指出,入冬以来,荷兰、奥地利、丹麦、波兰、俄罗斯和瑞典等多国发生H5等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12月13日,澳门特区民政总署在批发市场检出H7亚型禽流感病毒,暂停交易。

福建省是禽肉生产加工和出口大省。今年1-11月,福建省出口禽肉1092批、11358.4吨、4338.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9%,-11.9%,-17.2%。当下正值流感疫情高发季节,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应对,帮扶福建省禽肉产品出口:一是严格落实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部署,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加大口岸查验力度,加强检疫监管,积极配合打击禽鸟类及产品非法进境活动。二是督促指导相关养殖场加强防疫工作监管,按要求做好养殖场日常管理消毒防疫及监测工作,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三是加强与农业部门沟通联系,做好内外检协作配合,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四是周知辖区禽肉出口企业,指导企业从原料来源、加工条件、卫生控制等方面开展风险评估,实施全过程监管,同时开展进口国和地区关注的安全卫生项目检测,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和地区的要求。(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