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起宠物吹水机纳入CCC强制认证范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0:36:57
分享

据悉,2017年1月1日起宠物吹水机将纳入CCC强制认证范围。届时,对于宠物吹水机及类似产品,未按要求获得CCC认证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性活动中使用。宠物吹水机是专为快速吹干猫、狗等长毛宠物皮毛的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适用GB 4706.15-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特殊要求》标准要求,应属于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中的皮肤和毛发护理器具。为鼓励产品创新发展的同时确保质量安全,对已生产该种产品的相关生产企业,要求于2016年12月31日前依据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CCC认证实施规则的要求完成CCC认证。

3C认证的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它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所谓3C认证,就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英文名称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CCC。目前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共有19大类商品。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介绍,2016年10月,该局受理两批来自中国台湾进口轮胎,属于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共计3294条,货值5.5万美元。经对单证进行审核,发现该批货物使用了已暂停的认证证书。依据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第117号)中第二十九条:自认证证书注销、撤销之日起或者认证证书暂停期间,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不得继续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的规定,对此两批货物实施退运处理。

在此,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列入强制性认证目录产品的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进口商应当及时委托经国家认监委指定的认证机构对其生产、销售或者进口的产品进行认证,防止贸易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